公益讲座
我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益讲座

布周:高度评价可可西里生态保护协会工作,希望继续为高原生态做出积极贡献

2019-07-10

长江源园区可可西里管理局布周局长

首届青海省高原野生动植物保护

生态环境治理研讨会发言

尊敬的胡德平部长、谢伯阳理事长、金亦石院长,各位领导们,大家好!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是个吉祥而喜庆的日子,我们相聚在大美青海省会西宁市,共同见证首届青海省高原野生动植物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研讨会及绿色发展研究中心挂牌的重要时刻,这也是中国绿发会丝路绿色发展研究院和可可西里生态保护协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喜事。在此,我代表可可西里管理处党委及全体干部职工对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暨高原生态绿色发展研究中心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响应青海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中国绿发会丝路绿色发展研究院和可可西里生态保护协会顺势而为,联合成立高原生态研究中心,体现了敏锐眼光和担当精神,开启了对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研究的新征程。在这里,我特别恳请高原生态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以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为核心,以解决高原的生态环境问题为己任,通过一流的科研和教学工作,进一步优化整合生态学科力量,开展生态环境基础性、前瞻性、属地性研究,为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提出专业性、针对性、实务性更强的意见建议,不断推动可可西里、青藏高原乃至全国的生物多样性、生态学研究发展,为实现建设美丽中国、大美青海、圣洁可可西里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可可西里生态保护协会自2014年成立至今,严格按照《可可西里生态保护协会章程》,坚持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最高目标,始终秉承环保宗旨,尤其在三江源源头、可可西里生态保护、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可可西里生态保护协会新一届班子在可可西里管理处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协会章程和宗旨,积极为为可可西里乃至青藏高原的生态保护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预祝首届青海省高原野生动植物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研讨会圆满成功。同时,祝愿各位领导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扎西德勒!

谢谢大家!